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別只注意居家風水 裝潢也要看房屋座向】 移動至頂部

別只注意居家風水 | 裝潢也要看房屋座向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房屋座向

4種房屋座向優缺點大公開,室內設計和裝修重點大不同!

很多人買房時會特別看房屋的方位座向,攸關於財位、居家風水等命理角度等,但其實除了風水之外,座向的不同也會有採光、風向的影響,每一種房屋座向各有優缺點,都可以透過適當的裝潢設計和裝修手法改善喔!

 

 

▲ 坐北朝南 的裝潢設計
在古代是「帝王座向」屬財位格局,因台灣夏天吹西南風、冬天吹東北風的地理環境影響下,具備冬暖夏涼、採光充足的優點;南台灣的房子夏天可能受南風影響較為潮濕, 室內設計和裝潢時,需注意家中通風,多留意備有防潮的設備或電器。

 

 

▲ 坐南朝北 的裝潢設計
因台灣冬天盛行東北季風,冬季室內會感覺比較冷,加上日光角度,採光會稍嫌不足,在裝潢時可以安裝有暖氣功能的空調改善,也十分建議裝潢設計上採用較溫潤的木質地板,冬天再多鋪上地毯等軟裝布藝,都有助於緩和體感與視覺上的寒冷感受。

 

 

▲ 坐東朝西 的裝潢設計
此座向的房子最怕的就是「西曬問題」,夏天的午後特別炎熱,但冬天的感受會相對比較溫暖;要小心家具遭到長期曝曬會有損壞或是變質的現象;裝潢設計時,建議可加裝窗簾,減弱陽光直射的炎熱,或是搭配耐熱、吸熱建材。

 

 

▲ 坐西朝東 的裝潢設計
太陽東升西落,在早上起床時會碰到陽光直射,尤其是夏季日出時間較早,雖然採光極佳,若不習慣早起的居住者,在裝潢設計時,也需要裝設遮光簾,才能避免被陽光曬到熱醒。

 

許多屋主相信「房屋座向」跟「居家風水」很有關,但還是建議大家別太過迷信,而忘了實際上的居住品質,加上現代的都會區,多半是大樓比鄰而起,有時候實際採光及通風狀況,在裝潢設計上,還是需要依據房屋周遭實際狀況來判斷喔!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