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客變到底在變什麼?預售屋客變懶人包】 移動至頂部

客變到底在變什麼 | 預售屋客變「懶人包」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客變

絕大多數的預售屋都可客變 ,但到底何謂「客變」?

大多數的預售屋都可申請「客變」服務,但客變究竟可以進行哪些變更呢?到底該不該找設計師協助客變呢?就讓喬編為大家整理「預售屋客變」的懶人包!

 

 

▲什麼是預售屋「客變」,是在「變」什麼呢?
客變是「客戶變更」的簡稱,是指預售屋在施工階段時,可依屋主需求,請建商在不影響結構安全的前提下,可變更的4大項目
  1. 格局變動
  2. 水電配置
  3. 設備選退
  4. 建材替換

 

 

▲客變有什麼好處?
預售屋客變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根據居住者的生活習慣下去做客製化改變,絕大多數的客變都是要「變更裝潢格局」,例如房間數的增減、客廳及餐廚房空間的調整等
可避免房屋完工後,要做變動所產生的拆除費用以及二次施工,降低日後裝修成本,也能避免重複叫料,造成費用與資源浪費。

 

 

▲預售屋客變真的什麼都能變嗎?
購買預售屋做客變的彈性很高,但也有幾個項目是無法進行客變的喔!
像是外牆(窗戶、大門、後陽台門位置)、梁柱位置(主體大樑、側梁等)、管道間(整棟大樓的水管及糞管等)。

 

客變

 

預售屋客變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更符合生活需求」,Joe’s喬斯室內設計 在協助屋主規劃預售屋的室內設計時,就有包含了客變的服務,希望從「同理心」出發,幫助每位屋主打造夢想中的理想家居!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