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窗邊空間不浪費?臥榻設計攻略!】 移動至頂部

窗邊空間不浪費 | 臥榻設計攻略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徹底活用窗邊空間,打造夢幻中的臥榻設計!

實用的多功能臥榻設計,不只帶來放鬆休息的功能,也經常用於擴增室內座位數,甚至增添收納容量
根據不同的生活習慣,臥榻設計在規劃時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臥榻設計 – 臥榻與地面距離
建議40~50公分,讓你坐在臥榻上時,雙腳可以輕鬆垂放在地上,讓雙腳能伸展休息。

 

 

▲臥榻設計 – 臥榻寬度
建議在50~60公分坐起來會比較舒適;若習慣盤腿坐在窗邊或是臥躺功能,那寬度至少80公分會比較舒適。

 

 

▲臥榻設計 – 臥榻窗邊設計重點
通常臥榻規劃在窗邊,窗框和窗戶防潮的功能是絕對要注意的!一旦下雨天忘記關窗,或是窗框漏水,會直接影響到櫃體本身,嚴重會導致崩塌。

 

 

▲臥榻設計 – 臥榻收納設計重點
現在越來越講求機能性,故很多臥榻兼都具有收納功能,其中抽屜式也會比上掀式好用;若設計抽屜式,別忘了前方預留開啟抽屜的空間喔。

 

因可有效利用畸零空間,窗邊臥榻是目前許多屋主喜歡的設計之一;但喬編也要提醒大家,在臥榻設計時也要評估個人的生活習慣,避免家中過於理想化的設計,反而造成使用次數不高,導致臥榻設計變成堆放雜物、滋生灰塵的地方喔!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