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裝修新手別緊張,裝修前3大基本功!】 移動至頂部

裝修新手別緊張 | 裝修前3大基本功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裝修

第一次裝修房子都會想問,裝修前有沒有什麼是可以提前準備的?

很多屋主第一次買房、第一次裝修,都會選擇找室內設計師,為的就是能打造出理想中的家居,其實裝修前提早規劃和做功課,更能節省溝通往來的時間,喬編提供3個「裝修基本功」,來幫助大家規劃自己的夢想中的住宅空間喔!

 

裝修

 

▲裝修基本功 1. 學習裝修基本知識
需要有基本的裝修知識,如:裝修的所要耗費的時間、裝修流程、建材種類及設計風格等基本資訊,都可透過網路、報章雜誌等吸收相關裝修知識,可避免黑心業者的欺騙,也能保持與室內設計師的良好溝通。

 

 

▲裝修基本功 2. 了解自身裝潢需求
清楚了解自身裝修的需求,才能打造出最符合生活需求的新居,如:使用人數、生活習慣、收納規劃及風格喜好等等,建議可將空間需求條列出來,能更快速讓室內設計師掌握狀況。

 

 

▲裝修基本功 3. 多搜集理想空間的圖片
每個室內設計風格都會有多種的建材、配色及裝飾的變化,可以多看看相關室內設計作品,了解自己的喜好外,也很建議搜集自己喜歡的設計作品及圖片,標示出最喜歡的部分與室內設計師討論,更能讓雙方對設計的想像上更吻合。

 

 

依據經驗,喬編建議於入住至少4個月前開始著手找室內設計師,因為除了以上所述,室內裝潢仍有許多細節必須留意,如:檢視屋況、掌握自身目標預算等等,提前準做好準備,與室內設計師一起規劃出理想中的居家空間!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