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鞋櫃不再只是鞋櫃 量身打造玄關收納櫃】 移動至頂部

鞋櫃不再只是鞋櫃 | 量身打造玄關收納櫃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玄關 鞋櫃設計

一進門鞋子不必再亂放,機能性玄關櫃原來這麼好用!

一般認知中,玄關櫃 90%以上的功能就是鞋櫃!其實玄關櫃不只能當作鞋櫃收納鞋子,也能與其他置物功能結合,規劃雨傘、外套或包包等外出常備物的置物區,讓一進門就能夠享受到滿滿的生活儀式感和空間機能性!

 

 

玄關櫃/鞋櫃底部、中部預留空間
對「懶人小編」來說,在玄關櫃預留鞋櫃底部的空間,可以作為日常鞋子、頻繁穿脫的鞋子放置區,不用每天彎腰找鞋,也省去不斷開關鞋櫃門的步驟。

 

玄關櫃中間部分可作一個放雜物的平台,可以放鑰匙、包包或是安全帽等,也可以放一些植栽或擺件來點綴空間氛圍!

 

 

▲ 預留玄關櫃/鞋櫃空間或可活動層板
女生會有高跟鞋或是靴子,鞋的高度會比較多元,除了依據自己各類鞋子高度來設計櫃體外

 

也可以改用設置活動層板,自由調節層架高度,玄關櫃使用起來也能更加靈活!

 

 

玄關櫃/鞋櫃增加掛鈎可懸掛衣物
掛鈎幾乎已成為玄關櫃設計的配套之一,建議可在牆面搭配掛勾、壁掛式洞洞板等,雖然是小小的巧思,對於懸掛外套、包包及雨傘等物品卻非常方便。

 

 

玄關櫃結合穿鞋椅及穿衣鏡
除了收納空間外,也可以預留穿鞋椅空間,也有助化解整面玄關櫃/鞋櫃的量體感

 

也可將穿衣鏡吊掛或嵌入在椅座後方牆面,不只有空間放大視覺的效果,也能滿足外出整理服儀的需求。

 

有的家門口、走廊上鞋子堆一地,多數人對房子這麼亂的理由都是「因為我家太小了。」

 

其實善用玄關空間,適度的規劃收納櫃,可以改變視覺上的凌亂感,會發現室內空間機能就會瞬間大增!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