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s 喬斯空間設計-【隔間設計-材質及工法該如何選擇】 移動至頂部

室內設計漫談|隔間設計-材質及工法該如何選擇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室內設計漫談:隔間設計-材質及工法該如何選擇

老屋翻新或預售屋客變時,會遇到空間結構變更的需求。
例如原本有兩房,但想要再多做隔間設計,也許是書房,或許是小孩房、衣帽間等,使原本的空間進行合併,拆除牆面,變成一個較大的空間,除了機能上的需求變化,空間感也會隨之改變!今天就來看看「隔間設計-隔間材質/工法」有哪些可以選擇!Joe’s喬斯空間設計,會依照空間的不同會給予客人不同的建議
JOE’S
喬斯
磚造隔間(紅磚牆) RC隔間 木作隔間 輕鋼架隔間
特性 利用磚頭與水泥漿施作,結構穩固,隔音佳,但因需等水泥乾燥,故施工期最長 利用水泥,砂及鋼筋混合的鋼筋混泥土牆,強度高且不易拆除,以混泥土為主要購材,並輔以鋼筋一體澆置完成 以木質角料為骨架,上下立柱後中央加上吸音棉或岩棉,外層加上板材,可再依照吊掛需求增強部分區域結構 施作方法與木作隔間相似,以金屬鋼架為骨架,立完骨架放置吸音棉封板。施工期比木作短,價錢也比木作便宜
適用情境 客廳、衛浴重新隔間,乾溼區域都適合 建築物的基礎,樑柱及樓板、承重牆及屋頂等 材質不防水,適用於客廳臥房或書房等乾區 適用於商辦空間
優點 1.隔音佳
2.結構扎實
1.隔音佳
2.耐震度高
1.施工快速
2.價格經濟實惠
1.施工快速
2.價格相較起來較低
缺點 若防水工程不確實,易有滲水問題,進而造成壁癌問題 施工期較長,整體體積佔室內空間較大 與磚牆相較,隔音效果較差,若有吊掛物品需求,需確認骨架位置。 隔音效果最差,如有吊掛物品需求,需確認骨架位置
以客廳這樣的份量較大的空間,磚造隔間的選項就是不二選擇!
由於紅磚牆的結構穩固,所以也帶給人安心的視覺感受!

但磚造隔間的施工期較長,因在施工的過程中,需使用到水泥等,

所以需要等待乾燥後才能進行下一個工程,工時拉長,費用也會相對拉長。

由於磚牆的特性可在濕區做應用,故在廚房、浴室的隔間也非常合適。

 

利用紅磚牆耐重、也較厚的特性,在客廳間隔出一個小客房,也讓每一位來訪的朋友享受到舒適溫馨的空間。

RC牆就是所謂的混凝土牆,是新式建築的外牆最為普遍使用的一種牆體,但因其所需要的機具及工序繁瑣,所以在老屋翻新的隔間設計中是最少出現的一種材質,但因為RC牆的耐震度牆、隔音好、吊掛性強等等優點,是近幾年來新室內設計建案中,常選用的牆體

*小面積的施作成本相對之下較高!

隔間-喬斯室內設計-ED19B-T09271

原有建案中使用RC鋼材的客廳,由於這類牆體較厚,故空間視覺感也會縮小許多!

木造隔間相對之下,的確是最經濟實惠的一種選擇,由於本身隔間的載重輕,適合用在鋼骨結構的大樓中。
施工快速,也可以縮短施工天數,
在老屋翻新中,對於「書房」、「臥房」的乾區空間非常適合運用!

但因為木作隔間不像磚造一樣是實心結構,因此隔音相較之下也較差,

但如果想要加強隔音,建議可以多一層板材,加厚隔間,隔音效果也可以提升很多!

台南 室內設計、空間規劃、系統家具、廚房設計、室內裝潢

原有主臥室中,利用木作隔間隔出女主人的更衣室,也讓使用者更有隱私感更升級!

輕鋼架隔板比較適合用在商辦空間,施工時間比木作隔間快,因為金屬骨架是預製品,也比較便宜。
若應用在住家時,需要注音噪音的問題!

在以上幾種隔間方式裡,輕鋼架隔間工法算是施工快、預算便宜的選擇。

台南 室內設計、空間規劃、系統家具、廚房設計、室內裝潢

在桌遊店中,顧客區及內部廚房就是利用輕鋼架的方式施工後,再使用壁紙裝飾,既美觀又經濟實惠!

台南 室內設計、空間規劃、系統家具、廚房設計、室內裝潢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