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s 喬斯空間設計【「侘寂風」風格色調如何創造】 移動至頂部

「侘寂風」風格色調如何創造|二部曲:侘寂的格調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侘寂風 呈現自然質感的室內設計風格

上一篇文章提到侘寂的起源,以及侘寂的氛圍和感覺,這篇文章將介紹日式侘寂風的重要元素:風格配色。

 

Joe's 喬斯室內設計-日式侘寂風

 

❏ 日式侘寂風 (Wabi Sabi)的色調

大多以溫潤、飽和度較低的大地色系為主,如:米色、褐色、淺棕和駝色,或是選擇具有自然美感的石灰色,不採用任何的亮色系,或奪人眼目的跳色,中性、大地的顏色就是為了襯托萬物的原生紋理和自然的質調,甚至為整個空間內,增添了一縷「禪意」。

 

Joe's 喬斯室內設計-日式侘寂風

 

❏ 「自然和質感」是形塑出侘寂風的關鍵

侘寂風的風格主張「不過度修飾、自然呈現歲月刻蝕下獨有的斑駁痕跡」。侘寂美學將自然帶入室內設計中,為家裡塑造出幽靜的氛圍。

 

Joe's 喬斯室內設計-日式侘寂風

 

❏ 日式侘寂風的家具和擺飾

家具採用原木、陶泥等,隨著時間而增加痕跡的材質,呼應侘寂面對世事無常的理念。

擺飾會加入手工製品,如:陶瓷器、編織品或自製的小物。

 

Joe's 喬斯室內設計-日式侘寂風

 

❏ 日式侘寂風的花藝

有別於北歐風的寬葉植栽,日式侘寂選用細長優雅的蘆葦或青竹,為空間添上一些清新,當陽光灑落家中時,微風的輕拂有助於光線的流動感。

 

Joe's 喬斯室內設計-日式侘寂風

 

❏ 日式侘寂風的整體元素

侘寂風利用石材、藤編、亞麻、枯枝和植栽等元素,大量的天然採光,點綴且平衡原本只有單色調的沉重感,營造侘寂的寂靜與清幽,創造出能夠靜思、放鬆的美好空間。

 

 

⭓ 持續Follow Joe’s 喬斯 的最新貼文
我們會分享更多有關於室內設計的知識和風格介紹!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