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夢幻更衣室格局 小空間創造高收納!】 移動至頂部

華麗夢幻的更衣室格局 | 小空間創造高收納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更衣室收納

動線規劃得好,你也可以擁有一間專屬自己的更衣室!

更衣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空間,一般而言,更衣室設計的收納方式會分成吊掛區、抽屜區及層板空間,進階一點會加上展示區
但許多人會問:「家裡空間不大,還能規劃更衣室嗎?」喬編就來跟大家簡單分享幾個更衣室格局,只要設計得宜,小空間一樣可以很出色!

 

 

▲ 更衣室設計 – 一字型

指的是一排長條型的更衣室收納櫃,一字型更衣室是最常被拿來使用的設計方式,分吊掛區、抽屜區應有盡有,也很常結合梳妝台,簡單的空間利用就能同時擁有化妝桌跟更衣間。

 

 

▲ 更衣室設計 – 二字型、雙排型

雙邊型更衣室設計經常用於有窗的空間中,可以避免衣櫃將窗口遮住,同時讓日光照射進來,良好的光線亮度有助於快速找尋需要的衣物飾品。

 

 

更衣室設計 – L型

L型更衣室設計不論在小空間或是大坪數都很適合,相較於一字型更衣室有限的收納空間,L型更衣室多了可隨興吊掛的開放式區域,也很建議結合鏡面讓視覺更延伸。

 

 

更衣室設計 – ㄇ字型
此更衣間設計則較適合寬敞空間,可透過不同櫃體形式,同時滿足收納及展示的需求,讓每種服裝配件都有最適合的收納方式,也能更一目了然衣物擺放配置!

 

 

更衣室設計 – 中島檯配置
中島檯的設置是最具生活儀式感的更衣室設計!在ㄇ字型及雙排型設計的基礎上,增加擁有收納功能的中島設計;在不限縮動線的情況下,增加了中島收納櫃,靠牆衣櫃則建議設置通透型的櫃體可降低空間沉重感。

 

除了更衣室的形式和動線規劃,最重要的還是收納是否契合實際生活習慣,不管坪數大小、如何規劃線,都建議回歸到「使用」層面上,要先釐清自己哪種服裝類型較多,飾品、包包數量多寡,使更衣間設計符合居住者需求!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