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室內設計【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裝潢要找誰?】 移動至頂部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裝潢要找誰?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預算不該是衡量裝潢選擇」的唯一標準

不少屋主在裝潢房子前,對於「找室內設計師」或「找統包公司」猶豫不決。

首先必須認知到「價格不該是衡量裝潢選擇」的唯一標準,需事先了解室內設計師和統包工程兩者的差異和優缺點,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裝潢選擇,讓自身居家的裝潢成果,更符合內心的期待!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裝潢要找誰?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室內設計師:適合「初次接觸裝潢」的屋主

 

❏ 室內設計師 :適合「初次接觸裝潢」的屋主

▌室內設計的預算比統包工程相對較高,但 裝潢 時也相對輕鬆

 

室內設計師 會進行「一條龍的室內設計規劃」,包含格局配置、居家色彩的搭配、動線規劃、室內設計風格、建物材料的選擇,及安排施工事項等,具有專業的室內設計知識與技能,同時也會提供各種設計圖及3D模擬圖,並向屋主詳細說明以供參考。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室內設計師:適合「初次接觸裝潢」的屋主

 

好的 室內設計師 能完整了解屋主的需求與期望的室內設計風格,從豐富的室內設計經驗中,提供最適合的居家規劃建議,協助屋主實現心中的夢想之家!

 

很適合初次接觸裝潢,平日工作忙碌無法監工的屋主,若有合理預算,挑選一位有足夠監工資歷且風格喜愛的室內設計師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統包工程:適合有「明確裝潢想法」的屋主

 

❏ 統包工程 :適合有「明確裝潢想法」的屋主

▌ 統包工程無設計費和工程管理費,但缺少3D模擬圖,易產生溝通上的誤會

 

統包工程 是指整個裝潢工程全權委託統包公司負責,只需要負擔工程費用,但必須自行到現場監工。雖然統包工程會統一管理工班,同時負責建材的採買,但大部分的統包工程師傅不負責設計,也不會有室內設計的3D模擬圖。

 

統包 較偏重於裝潢的機能實用性、大眾化的傳統居家風格;若有特殊的室內設計風格之需求(如日系無印風、輕奢風、北歐風等),建議還是找 室內設計公司 幫您設計。

 

統包工程 通常是採用口頭與簡單的配置圖,與屋主溝通裝潢需求,因此容易發生成品與預期不相符的問題,所以屋主與統包工程師傅「密切溝通」顯得格外重要。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統包工程:適合有「明確裝潢想法」的屋主

 

統包工程比較適合本身已具備裝潢、裝修,甚至具有室內設計知識的屋主,才能比較好掌握裝潢的進度與細節,也可多去現場觀看施工狀況,有問題即時反應,能大幅降低裝潢踩雷的問題。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最大的差異

 

❏ 室內設計公司與統包工程最大的差異在「設計提案」

找 室內設計公司 只需要提出居住需求和喜歡的室內設計風格圖片,其餘交由 室內設計師 為您提案和繪圖,安排各工種進場順序,由工務主任進行監工。在合約簽訂上也較為嚴謹,讓您在 裝潢 過程中安心又省心力。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最大的差異

 

找室內設計師或統包工程公司沒有優劣之分,只有對於裝潢需求的差別!

不建議完全因為裝潢預算的考量,就匆促決定要找室內設計公司或統包工程行,還需要考量是要全屋裝潢設計或是局部裝潢,以及裝潢風格、格局配置、動線規劃和收納設計等。

 

統包工程 vs 室內設計師 |Joe’s喬斯室內設計的專業服務

 

❏ Joe’s喬斯室內設計的專業服務

Joe’s喬斯室內設計提供免費諮詢、免費提案規劃、透明清楚的報價單,以及獨創的APP「喬斯易裝修」,喬斯的工班們(工務)會將每日施工進度拍照上傳至APP回報,您可以透過手機輕鬆掌握整體裝潢施工的進度。

 

最後經由20年資深 室內設計師 ,做二次的雙重驗收,確保您的室內設計品質!

再提供最長7年的系統櫃板材之保固,和完整的售後維修服務!

 

 

⭓ 持續Follow Joe’s 喬斯 的最新貼文
我們會分享更多有關於室內設計的知識和風格介紹!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線上預約諮詢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