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臥室收納小妙招 床邊空間不浪費】 移動至頂部

臥室收納的小妙招 | 系統櫃設計讓床邊空間不浪費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床頭空間

臥室收納不只有床頭櫃,床邊空間也能擁有收納功能!

舒服的床鋪配上氣質的床頭櫃,是許多人對臥室的想像,但很多屋主不知道除了床頭櫃,具有臥室收納的功能,小坪數其實更適合床邊的收納設計喔,室內設計師利用床邊有限空間,融入收納及置物功能,不只實用也能讓臥室顏值大增!

 

 

▲ 床頭+牆面收納櫃
這是比較常見的臥室收納和床頭設計,結合收納櫃體,將床頭背板結合收納櫃一併規劃,能提供除了衣櫃以外的儲物空間,特別是當床頭有壓樑的情況時,也可以利用床頭櫃來化解風水禁忌。

 

 

▲ 床頭+巧妙延伸多功能
在空間較為狹小的房間裡,床頭延伸出書桌、梳妝桌或是衣櫃,形成一個多功能組合櫃,大大增加臥室收納的機能,比起選配多個單一的家具,能省下更多的空間,臥室收納的機能性也遠大於一對床頭櫃!

 

 

▲ 床頭+不落地設計
除了床頭櫃體外,利用牆面凹洞或懸浮設計,簡單層板創造出置物空間,將床頭極致貼牆,空間自然更大、更輕盈,適合喜歡乾淨清新的睡臥環境,空間感瞬間大增。

 

 

除了上述幾款常見的臥室收納設計,有時候設計師也會於床邊結合臥榻,或是床下結合抽屜收納,依據每個臥室空間大小及動線,以及屋主的使用習慣來做規劃,讓床頭不再只是笨重、方方正正的傳統床頭櫃,歡迎預約喬斯設計師討論,量身設計最感舒適的床頭、床邊空間和臥室設計!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