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裝修費用被報貴? 這4項絕對不能省】 移動至頂部

裝修費用被報貴? | 這4項裝修費用絕對不能省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裝修預算

裝修小白必看!別只看外表,更要注重機能,房子要住一輩子,不是一下子!

裝修預算怎麼分配?不論是新成屋或是老屋,在裝修前勢必都要分配好預算,讓有限的預算能發揮最大價值,房子是要長久居住的,尤其是「基礎工程」萬萬不能節省,以免現在省小錢,日後花大錢!!

 

 

▲ 裝修費用不能省 1. 給排水工程
超過15年以上的老屋,建議水管必須全面檢查,因老舊水管很容易有堵塞或水管破裂,會導致積水、滲漏水等問題,且多半管線都是藏在天花板或牆壁內,維修時經常要大費周章的拆除維修,故最好能在全室裝修時一起做好,免除後患。

 

 

▲ 裝修費用不能省 2. 防水工程
防水工程沒做好,家中環境潮濕,會產生發霉、壁癌,嚴重會導致過敏、氣管等健康問題;若水滲到鄰居家,還會產生房屋糾紛,甚至鬧上法院,建議無論是新屋、舊屋,防水工程費用在裝修時,絕對不能省!

 

 

裝修費用不能省 3. 電路配置
常看到電線走火的社會新聞,不禁擔心自家管線是否安全無慮,無論是新屋或老屋,除了依照生活需求配置插座位置外,更要注意材料規格、電器的用電量、線路的負載等細節,才能營造安全的用電環境。

 

 

裝修費用不能省 4. 裝修建材
一分錢一分貨,建材好壞不只影響外觀質感,選用到劣質建材或塗料,會影響到居住者健康,特別是家裡有寵物、幼童、老年人或是有過敏症狀的家人,例如:空氣充滿有毒甲醛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這些物質傷肝、傷腎又傷腦,還可能造成免疫系統、神經系統的損害,嚴重的話會導致癌症。

 

無論是新屋、舊屋,很多時候真正的問題點是隱藏在表面之後,有些屋主會誤會「室內設計」只要做出美美的房子就好,其實更重要的是基礎工程、底子結構,室內裝修不能只是看價格便宜就好,別再該花錢的地方省錢,導致後續延伸出更多的問題。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