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施工的保護工程一定要嗎?專家點破裝修盲點!】 移動至頂部

施工的保護工程一定要嗎? 專家點破裝修盲點!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動工前的保護工程不馬乎,別忽略這3項施工前保護措施!

保護工程是裝修工程的第一步!保護工程看似不必要,但卻是避免後續引發爭議的重要工程!
喬編分享保護工程分為3大重點,一起認識施工保護的眉眉角角!

 

 

▲保護工程 – 公共空間的保護
公共空間的保護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一項,凡是所有建材通過的地方,像是電梯、公共的通道、材料運送的樓梯間,保護工程都需要做足!
此外,若為大樓,需向管委會申請室內裝修需求,並張貼裝修告示,若無管委會,也應禮貌性與周圍住戶打聲招呼,維持良好互動。

 

 

▲保護工程 – 室內空間的保護
裝修過程中難免會有碰撞,除了工作路線上的門框、地面外,還要注意已經施作完成的設備,例如:傢俱、廚具等,若不小心留下污損,事後可能要花兩倍力氣及清潔,故全面性的保護工程,能減少不必要的受損及花費。

 

 

▲保護工程 – 設置排水沉澱區,避免管線堵塞
裝修過程中除了碎料、粉塵的堆積外,排放汙水的問題常被忽略,建議可設置沉澱池,利用重力沉降原理,使廢水中的懸浮顆粒沉澱至底部,讓排髒水時不會摻雜大量泥沙,進而造成家中管路的阻塞。

 

 

別再說施工保護不重要了!施工中造成原有建材破損,導致後續工程運作上的麻煩,同時也會影響進度,若損壞情況嚴重,還可能必須將被破壞之部分修復或重做,不但要多花一筆錢,也耗費更多時間,故做好保護工程,才能確保後續工程安全、順利地進行!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