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有收納為什麼還是亂?收納櫃的黃金比例!】 移動至頂部

有收納為什麼還是亂 | 系統收納櫃的黃金比例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收納櫃到底要怎麼設計,才能同時兼顧收納與美觀?

為什麼家裡看起來很雜亂?那做很多櫃子來收納,會不會家裡看起來很狹窄?
其實收納櫃從如何切割、劃分隱藏及外露的比例,都會大大影響視覺美感,喬編今天就不私藏,大公開「系統收納櫃的黃金比例」!

 

 

▲系統收納櫃黃金比例:「1/3開放、2/3隱藏」
以視覺美感來看,分割為3等份有不對稱的美感,掌握黃金比例,可將櫃體作局部的物品展示,避免系統收納櫃過於呆板或沈重感;也可以透過滑軌式門片,來調整遮蔽區塊。

 

 

▲小空間創造海量收納
常見的收納方式有:垂直吊掛收納、洞洞板或是利用多功能臥榻,不僅讓生活上更便利,更能減少凌亂感,系統收納櫃能讓家中視覺上看起來乾淨整齊、更療癒。

 

 

但喬編也要提醒大家,在規劃收納空間同時,也要學會「斷捨離」小技巧,評估家裡物品的使用頻率,分為「經常使用/偶爾使用/沒在使用」三大類,幫助搞定雜亂無章的居家空間。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