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舊屋注入新靈魂,安全性是首要考量!】 移動至頂部

舊屋注入新靈魂 | 老屋翻新 ,安全性是首要考量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房子住多久要翻新?老屋翻新 需要注意什麼?

老屋翻新時,房子的安全與適居性是首要考量!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嚴重的傷亡,讓許多屋主對自家消防安全的重視,住宅區的火災案件多以電線老舊、設備短路等原因所造成,尤其老屋發生的頻率又更高,喬編整理了「老屋裝修的要點」,讓居住能更舒服又安全。

老屋翻新 水電管線要重做嗎?

水電是居家生活不可或缺的機能!電線跟水管都有使用壽命,正常情況使用壽命約10-15年,管線老化容易造成水管堵塞、水管破裂漏水、電線跳電、電線走火等問題,甚至有些老屋電線的負載量已不符合現代電器使用,建議聽取專業意見及評估,該換則換!以全家安全為重!

注意結構  承重牆與樑柱不能拆

老屋結構補強 時,切記要注意房子的結構,拆除前一定要審慎評估結構,以免影響居住安全。
要提醒老屋翻新工程若涉及建築物本身結構的改變,需向有關單位申請「室內裝修許可」,以免觸法。

預算拿捏  預留費用追加空間

老屋翻新的不確定性較高,有些問題可能是拆除後才發現(例如:漏水、管線氧化),建議預留一筆費用,以應付這樣的突發風險,可事先預留10-15%的翻修預算,以備不時之需。
房價高漲,除了新成屋之外,舊屋成為不少人的另一選擇,但 老屋翻新 需注意的,也會比新成屋更多更複雜!

Joe’s喬斯室內設計有多年且豐富的 老屋翻新 經驗!

若有老屋翻新的需求,歡迎填寫線上諮詢單,將有專業顧問與你聯繫、瞭解您的需求,打造煥然一新的居家風格!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