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善用採光與動線,小坪數裝潢大加分!】 移動至頂部

善用採光設計與動線規劃 | 小坪數裝潢大加分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小坪數

光線與視覺放大術,誰說小坪數裝潢不能有空間感?

居高不下的房價,加上社會結構轉變,越來越多小家庭及單身族群,「小坪數房型」成為購屋選擇之一,除了增加收納機能外,善用動線規劃的流暢度、光線設計的透視感,也能替小坪數裝潢創造出滿滿的空間感。

 

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292- 小坪數 -文章分享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293-文章分享

 

▲安排洄遊動線,保持空間串連感
家中的「動線」作為連接各空間的骨架,關乎整個空間的流暢度與舒適度,而洄遊動線打造的是一種環繞形動線,讓移動路線形成一個迴路,在迴路中融入不同的功能區,達到小坪數裝潢之空間利用的最大化。

 

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294- 小坪數 -文章分享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295-文章分享

 

▲開放式格局或隱性分隔,虛化隔牆存在感
小坪數裝潢最常使用的就是開放式格局,也可以利用材質、色彩或是傢俱作為空間場域的界定;除了拆除隔牆外,也可以善用通透材質作為拉門或隔屏,順勢創造隱性分界,既能讓居家場域有明確區分,又能使空間採光不受阻礙。

 

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296- 小坪數 -文章分享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297- 小坪數 -文章分享

 

▲低矮量體與傢具,巧妙營造小坪數裝潢的空間空曠感
無論空間再狹小,都需要景觀視野!不妨利用較低矮的家具或是半高的電視牆、桌面或中島,讓光線在空間中流通,明亮的空間同樣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增添空間的無壓清爽氛圍。

 

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298- 小坪數 -文章分享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299- 小坪數 -文章分享

 

越狹小的空間,越需要更多心思在室內設計與規劃,掌握好採光設計與動線規劃的特性,小坪數裝潢也能發揮空間的極致,Joe’s喬斯室內設計根據居住者的需求及個性,客製化小坪數裝潢的住宅設計,打造獨一無二的理想空間。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