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裝修後清潔工程,粗清、細清差在哪?】 移動至頂部

裝修後清潔工程 | 粗清、細清差在哪?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清潔工程

清潔不就是掃地、拖地嗎?為什麼要叫「清潔工程」?

裝修過程中自然會有粉塵髒污,同時也會有一些廢棄包材或是工程廢料,報價單上會看到有一筆「清潔工程」的費用,但是很多業主都會問:裝修後清潔不就是拖拖地、洗洗廁所嗎?
其實清潔工程也是一門學問,那「裝潢清潔工程」的內容包括哪些?清潔工程又有什麼注意的事項呢?

 

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1273

 

▲清潔工程 – 粗清和細清的差別
「粗清」:指將現場的大型垃圾先回收清除,像是燈具、家電的紙箱保麗龍等大型包裝材,以及初步清理粉塵、或施工時的殘留的水泥塊、現場的保護材等,這步驟只是稍微清潔環境,尚未到可以入住的階段。
「細清」:必須利用專業的工具打掃,將空間內所有細節仔細打掃乾淨,清理的範圍,除了表面看得到的地方外,甚至門窗、紗窗、櫥櫃內部的抽屜、五金、溝縫等等,全部擦拭清潔,可能會需要花到1-3天,視清潔空間大小而定。

 

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1272

 

▲清潔工程 – 細清進場時間點
細清會安排在裝潢工程完工後,若工程仍在進行中,則有可能造成已清潔完畢之區域的二次汙染;且通常建議裝修工程完工後,可以先等2-3天左右,再安排細清進入,因空氣中尚有大量粉塵,待「塵埃落定」之後再進行清潔工程。

 

▲清潔工程 – 為什麼一定要安排專業的細清?
牆上的粉塵、紗網窗溝裡的積灰、抽屜內細小木屑及地面殘膠,凡是室內空間裡的所有細節,都需要運用專業的技巧與工具來做清潔,專業清潔工程人員會針對不同建材,運用不同的工具和清潔劑來進行清潔工程,才能避免刮傷玻璃表面或是損傷建材。

 

裝修期間的室內其實就是工地現場,故工程最後都會需要安排「清潔工程」,如何在不傷裝潢的前提下,讓家徹底乾淨,也是需要借助專業人員的經驗與技術才能辦到,清潔工程讓新房遠離落塵,乾淨安心入住!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