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疫情時代新趨勢,居家辦公空間規劃!】 移動至頂部

疫情時代新趨勢 | 居家辦公空間規劃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居家辦公

面對隨時再起的疫情,「居家辦公」將成為未來工作模式主流!

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企業會實施居家辦公,預料2022年擁有一個功能齊全的家庭辦公空間將逐漸成為主流,不過「家」卻又是最佳的放鬆空間,勢必要重新適應將公事於家中完成的生活型態,今天喬編就來跟大家分享「居家辦公室設計」,在家中打造出兼具休息與工作的空間設計!

 

居家辦公-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2092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2093

 

▲場域區隔 切換上下班心情
有些人覺得在家工作很困難,最主要就是「難以專心」,因為生活與工作的地方變得模糊,導致產生惰性、效率差;居家辦公空間規劃 建議透過隔間、材質跳脫來區隔休息及工作區域,幫助工作心情的切換,也能在需要視訊會議時,減少家中隱私的曝光。

 

居家辦公-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2094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2096

 

▲桌面避免凌亂  宜採光充足明亮
昏暗的燈光很容易讓人感到疲睏,不僅是為了眼睛健康著想,良好的照明及採光能保持的工作的積極性;居家辦公空間規劃時,在工作區旁設置收納區域或是書櫃,保持桌面整潔,辦公環境更舒服。

 

居家辦公-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2097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2098

 

▲擺放裝飾小物  保持工作好心情
居家辦公的好處之一,就是能盡情佈置辦公桌成喜歡的樣子,牆面的顏色點綴、文具用品的擺放,或是於開始工作前為自己準備咖啡,又抑或是於工作桌上放上小植栽,讓居家辦公空間更有朝氣、充滿動能,也是幫助投入工作的好方法。

 

居家辦公-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2099喬斯室內設計-ED22B-T02095

 

受到疫情影響,讓待在家的時間變長了,為了提升工作專注度,獨立的書房空間通常會是較佳的考量,若是空間坪數較少,也可以用複合式空間騰出一個讀書或辦公空間,還有更多規劃可選擇,讓居家辦公可以舒適又有效率!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