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陽台設計【想改造陽台空間 絕對要知道的小眉角】 移動至頂部

想改造陽台空間 | 陽台設計絕對要知道的小眉角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陽台設計分享

除了晾衣服跟堆雜物,陽台還有更多美麗的可能性!

你家的陽台有好好規劃設計嗎? 陽台是將光線引入室內空間的重要場域,也是連結室內外的緩衝地帶,不少人在買房或租房時,都會想要有個陽台,作為平時放鬆心情的小天地
而陽台設計主要分為三種「全封閉、半封閉及開放式」陽台,各有優缺點,配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搭配軟件,設計出有機能又有美景的休憩空間。

 

 

▲ 陽台設計 – 全封閉陽台

很多屋主會選擇將陽台改為全封閉的陽台設計,作為住宅的使用空間,瞬間可擴增室內坪數,由於全部封閉的效果,不用擔心風吹雨淋的問題,還可以改造成獨立的使用空間;但需要留意空間的通風性、採光性以及逃生出口的問題。

 

 

▲ 陽台設計 – 開放式陽台

一般指沒有頂面的陽台,與室外環境直接接觸的陽台設計,通風良好、採光最大化,以休閒家具為布置重點,成為與親友小聚的放鬆空間;但有不少屋主為了防盜、防墜物,會選擇把陽台頂封起來,須留意是否有違法的問題,就算是加蓋雨遮與搭建花架,仍然需要依照法定規格,否則會被視為違建。

 

 

陽台設計 – 半封閉陽台
是一個半開敞的陽台設計空間,由落地窗和些許圍欄打造的向外延伸空間,通常是三面處於封閉狀態,只有一面暴露於室外,所以通風性較全封閉陽台好,適合植物的生長;陽台設計和裝修上,要特別留意防水與排水的問題,和陽台圍牆(或護欄)高度及結構的安全性。

 

陽台和家中每一個空間一樣,都需要美到讓自己想待在這個空間,但裝修時,也要小心留意台灣法規限制,才能避免後續必須拆除,以及面臨罰款的問題喔,若有陽台設計問題,歡迎與Joe’s喬斯預約諮詢!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