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裝潢常見的3種冷氣類型 挑選與安裝要點】 移動至頂部

冷氣裝潢常見的3種冷氣類型 | 冷氣裝潢的挑選與安裝要點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冷氣挑選與安裝

冷氣裝潢常見的3種冷氣類型,優缺點大公開,找出家中最適合的冷氣類型!

台灣正值夏季,冷氣已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家電,許多屋主都會為了冷氣裝潢,及要安裝哪種冷氣而傷腦筋,喬編今天整理了冷氣裝潢3種常見的冷氣類型,依過往在冷氣裝潢的經驗與遇過的狀況,給大家參考!

 

 

▲ 窗型冷氣
窗型冷氣安裝位置在對外冷氣口或是窗戶上,將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風扇集於一機,但對於無對外窗口的空間來說不太適合安裝。
_
優點:保養容易、價格較便宜,且無管線延長問題,故障率較低。
缺點:耗電、慢冷、噪音大,在冷氣裝潢上,只適合有冷氣口或對外窗的空間。

 

 

▲ 吊隱式冷氣
吊隱式冷氣是將機體隱藏在天花板上,雖然更為美觀,但也因為要保留放置機器的位置,以及維修的空間,故不適合天花板過低的空間,會顯壓迫。
_
優點:裝潢美觀且聲音小,不容易堆積灰塵,需要清洗的頻率低。
缺點:安裝費用高,保養不易,冷氣裝潢時,需提前規劃管線、出風口位置。

依照空間條件選擇冷氣類型,還要考量到噸數、配置合適的位置等,都歡迎在設計討論階段,讓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幫忙設計及配置,輕鬆迎接炎炎夏日!

 

 

▲ 分離式冷氣
分離式冷氣的機體拆分成室內機與室外機,現在變頻機大多是室外供電,室內機不需要電源插座。
_
優點:省電、恆溫、速冷、安靜,安裝限制低,無對外窗空間也能安裝,只要一條管線連通即可。
缺點:機型複雜故障率較高,且維修保養不便、價格高,尤其二、三線品牌故障率高。

 

依照空間條件選擇冷氣類型,還要考量到噸數、配置合適的位置等,都歡迎在設計討論階段,讓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幫忙設計及配置冷氣裝潢,輕鬆迎接炎炎夏日!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