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s 喬斯空間設計【「侘寂風」在家享受大自然的寂靜與清幽】 移動至頂部

「侘寂風」到底在流行什麼|首部曲:侘寂的起源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侘寂風 在家享受大自然的寂靜與清幽

連Kanye West 肯伊威斯特和Kim Kardashian 金·卡戴珊等國外巨星,都為之著迷的「日式侘寂風」。讓 Joe’s 喬斯室內設計 娓娓道來,何謂侘寂!

 

Joe's 喬斯室內設計-日式侘寂風

 

❏ 侘寂 (ㄔㄚˋㄐㄧˊ) (日語:侘び寂び wabi sabi)

起源於中國宋代的道教,後來傳入佛教禪宗,最後慢慢深植於日本的哲學和文化,成為日本經典的傳統美學,並融入到茶道、陶瓷藝、詩道,以及室內設計之中,成為獨具一格的侘寂美學。

 

Joe's 喬斯室內設計-日式侘寂風

❏「侘(wabi)」指虛無、質樸;「寂(sabi)」就有無常、易逝的意思。

侘寂強調接納不完美、不對稱的自然狀態,接受萬物的原始面貌,鼓勵欣賞不完美的事物,認為隨著時間的流逝、遺留歲月的痕跡,本身就是種自然的美感。

 

Joe's 喬斯室內設計-日式侘寂風

❏ 日式侘寂風整體多給人自然、低調的感覺

主要特色為簡約、質樸,講究極簡、樸素的自然原始氛圍,並以此做為空間的點綴,進而營造自然的孤寂感,身心卻得以平靜的空曠境界。

 

Joe's 喬斯室內設計-日式侘寂風
⭓ 持續Follow Joe’s 喬斯 的最新貼文
我們會分享更多有關於室內設計的知識和風格介紹!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