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第一次裝潢都不懂 該怎麼跟設計師討論】 移動至頂部

第一次裝潢都不懂 | 該怎麼跟室內設計師討論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室內設計

如何快速讓設計師了解我的需求!? 第一次和室內設計師溝通,需要準備什麼

很多屋主覺得找了室內設計師,全部丟給室內設計師去煩惱就好,其實不然!
尤其是在初期的「討論」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雙向溝通」,讓室內設計師了解您的需求
今天就公開室內設計師最常問屋主的3大問題,大家不妨可以先思考一下問題答案,讓初期溝通階段能更快速進入狀況喔!

 

 

▲第一次裝潢 問題1:家庭成員與生活習慣
因應不同的家庭成員組合,也會有不一樣的生活型態及習慣

例如:

  1. 有居家工作者,可能就會需要規劃工作桌的空間
  2. 有養寵物者,就會需要寵物友善設施等等

建議可將空間需求條列出來,讓空間設計上能更符合入住者的需求。

 

 

▲第一次裝潢 問題2:喜好的設計與風格
室內設計的風格非常多元,即便是同一風格,也會有色彩及設計上的變化,為了能讓設計師真正了解喜好,避免文字上的認知落差,建議搜集自己喜歡的室內設計作品及圖片,標示出最喜歡的部分與室內設計師討論,更能讓雙方對空間設計的想像上更加吻合。

 

 

▲第一次裝潢 問題3:裝修預算
很多屋主都是第一次裝潢,對裝潢的費用都沒概念,但其實可以主動說出自己的預算底線,室內設計師能協助以預算合理化為優先,並以專業角度評估可裝修的程度,盡全力的完成屋主理想中的空間設計

 

另外,一般室內裝潢都是以「一次性裝修」為主,若有「分階段裝修」的需求,也建議在初期提出來與室內設計師討論喔!

 

依據經驗,建議於預計施工至少3-5個月前開始著手找設計師,因為除了以上所述,室內設計裝潢仍有許多細節必須留意,如:檢視屋況、施作工法討論等等,提前準做好準備,提早規劃和做功課,更能節省溝通往來的時間,與Joe’s喬斯室內設計師一起順利規劃出理想中的居家空間!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