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想順利在預期時間開工 裝潢工期這樣抓】 移動至頂部

想順利在預期時間開工 | 裝潢工期這樣抓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裝潢施工時間要多久?每個階段都不能馬虎!

很常接到許多屋主都會來詢問:「請問現在給你們設計,來得及在年前完工交屋嗎?」
此篇將跟大家分享如何預抓工期,了解3大階段所需要的作業時間,幫助大家能掌握好自己要入住的時間點喔!

 

 

▲決定室內設計師/室內設計公司
此階段通常就會花上1-2個月的時間,找尋自己喜愛的風格與室內設計公司,了解每間公司的作業流程與服務項目,鎖定幾個心儀的室內設計公司後,還需要透過電話或是現場諮詢,確認彼此的溝通是否在同個頻率,畢竟找到適合自己的室內設計師,可不能光憑運氣!

 

 

▲設計討論期
室內設計討論期的長短,也與討論頻率有關,而此階段是屋主最容易低估的時間,若平日上班,只能利用假日討論,設計期可能更長,無論是在室內設計的裝潢報價階段、建材挑選、3D模擬圖與施工圖的繪製,一來一往的修改討論,至少就會花上1-3個月。

 

 

▲施工工期
以住宅來說,新成屋可抓2-3個月、中古屋大約4-6個月,而老屋變動因素較大,還有可能會超過半年,主要是因為老屋必須花時間優先處理基礎工程(例如:水電管線的更新、壁癌及漏水等),正所謂「慢工出細活」特別建議基礎工程不要想著趕工,而是給予工班充分時間以求盡善盡美。

 

加總以上三大階段所需時間,可推估出預計入住的時間點,往前算6個月開始著手預約室內設計師洽談,是比較保險的!
建商交屋、到府丈量、屋況、坪數大小等都會影響室內設計的工期時間,建議可與室內設計師討論,才能更清楚掌握新家完工入厝的時間點喔!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