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斯空間設計-室內設計【新手裝潢別緊張,工程進場順序大公開】 移動至頂部

新手裝潢別緊張 | 工程進場順序大公開


JOE'S 喬斯空間設計 | 設計&分享

新手裝潢

【新手裝潢】第一次裝修不知道從何下手,對施工順序摸不著頭緒?

室內裝潢藏著許多小細節,不流暢的裝修順序會導致裝潢工程拉長、預算增加,甚至會影響施工品質,喬編提供一個簡易的施工順序給大家參考,讓「新手裝潢」對工程進場順序有一些基礎觀念!

 

新手裝潢 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172

 

裝修順序 – Step1.前置作業
包括丈量、格局平面圖、風格設計等前期討論,其中千萬別忽略了保護工程及相關施工通知。

 

新手裝潢 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173

 

裝修順序 – Step2.拆除工程
此步驟要注意拆除是否會影響到建築物的結構安全性,拆除過程中也要留意水電開關是否「關閉」喔!

 

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174

 

裝修順序 – Step3.水電&泥作工程
搭配冷熱水管、排水管、開關插座位置及冷氣定位等,都是水電工程的範疇,通常需要預留1-2週讓水電工班進場施作;而隔間、防水、貼磚等,則是屬於泥作工程,也須預留1-2週的工期。

 

喬斯室內設計-ED21B-T12175

 

裝修順序 – Step4.木作工程
木作工程通常是指木隔間、天花板、收納櫃的裝配及木地板;因木頭會受到熱脹冷縮的影響,要留意木工師傅是否有預留足夠的縫隙。

 

裝修順序 – Step5.油漆工程
牆面油漆或是壁紙的黏貼都在此階段,這部分絕對要注意是否有做好保護工作,避免家中的傢俱、地面受到污染。

 

裝修順序 – Step6.清潔工程&傢俱設備進場
因施工過程中有許多粉塵跟細屑,清潔工程建議交給專業細清來打掃;傢俱設備的進場難免會遇到撞到或摸髒牆面,也可再請油漆師傅來補漆。

 

上述介紹的是最基本的裝潢流程圖,裝修順序、施工順序的安排通常先以施作破壞性高、污染性高的工作,再進行表面及美化工作;雖然有一定順序,但遇到不同工地、不同情況,還是會需要依照現場需求做施工順序上的調整喔!

 

 

樂意與您討論|給您最佳的規劃

A Better Design, Only at Joe’s.

 

Related posts